范晓丽主持召开省信访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重要指示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3 16: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信访 字号:[ ]


9月30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晓丽主持召开省信访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重要指示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人民建议征集等工作。

 

范晓丽指出,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国务院《信访条例》明确规定的信访部门法定职责,更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意、体察民情的重要方式。要抓好宣传发动,积极对接大众日报、省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做到广而告之,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激发广大群众参政议政热情。要认真组织征集,坚持“抓系统、系统抓”,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的联系沟通,主动征集各高校、企业的意见建议。要加强制度建设,围绕人民建议受理办理、成果运用、考核奖励等各个方面,尽快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要勇于创新,善于借势借力,把好事做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范晓丽要求,省信访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矩意识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在心、自觉遵循,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带头遵守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慎小慎微,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信访系统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