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 工作部署会议暨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09: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信访局 字号:[ ]



10月21日,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部署会议暨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分析我市信访形势,对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广照主持会议并讲话。



傅广照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及信访系统广大干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信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担当,认真做好全市信访工作。


傅广照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二是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形成系统、属地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强力推进越级访治理工作,建立健全“日调度、周分析、半月通报、月例会提级调度”工作机制,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根本好转;四是持续强化信访源头治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五是做好重要节点信访保障工作,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傅广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和跟踪问效,确保信访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要加强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建立健全信访事项督办、风险预警提示和信访问责建议制度,确保信访工作各项责任压实、任务落实。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德刚传达了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并就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各区市、开发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现场签订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任务认领书。各区市、开发区党(工)委、政府(管委)分管负责同志、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信访局长(主任),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