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群众智慧 共绘发展蓝图 ——省信访局扎实开展人民建议专题征集

发布时间:2020-11-14 16: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信访 字号:[ ]


2800条“金点子”,这是省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处最近一个月收到的人民建议。其中,来自济南、淄博、潍坊、济宁、临沂、滨州等6个市的人民建议均超过百条;党校系统、省属高校和企业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140余条建议。


自今年9月28日,省信访局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乡村振兴、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等3个议题18项内容发布公告,开展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10月18日,全省信访系统举行“人民建议专题征集宣传日”活动,各市采取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走进机关、企业、社区、村庄,向群众宣传征集议题、参与方式、征集要求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建议征集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手段,是完善政府决策、改进工作方法、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有效途径。下一步,省信访局将继续做好建议的征集汇总整理工作,对有价值的人民建议,将及时报送省领导或转送有关部门单位办理,真正用好这些来之不易的“金点子”。同时表示,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参与我省的建议征集,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