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全市信访业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5 16: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信访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水平,11月20日,市信访局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全市信访业务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依托山东省视频信访系统开展,市及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信访部门全体干部,市直、区市有关部门及各镇(街)信访业务骨干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市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主任原英明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阐述了信访工作在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就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概述、如何提高信访听证质量和发挥听证作用、复查复核工作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学习氛围浓,所有参训人员都能认真听课,认真记录,针对工作中热点难点积极讨论,收到较好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信访工作基础业务水平和信访干部能力素质,引导全市信访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信访听证、律师参与等方式提高信访工作质效,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各项任务攻坚突破、落地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