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14 1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信访局 字号:[ ]


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以来,市信访局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坚持“严”字主基调,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信访工作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证。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站位,保持清正廉洁政治底色。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开展交流研讨,营造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当前形势及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上来。

二是明确职责健全体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筹备召开一次党组专题会议,对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总结,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研究通过党组、党组书记、其他党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带动机关整体政治氛围。

三是严格规矩强化监督,牢牢扎紧制度笼子。对今年以来修订实施的挂牌上岗制度、带薪年休假制度、机关值班制度、办公用品管理制度、机关公文管理制度、误餐补助报销管理规定等6项制度规范执行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评估检查,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营造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带头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把制度执行监督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盯紧重要节点、关键环节,坚决杜绝制度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现象,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四是依法履职全心服务,打造担当作为的信访干部队伍。紧盯信访机关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职能定位,为有效应对疫情,进一步畅通网上信访、电话访等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依法及时有效解决。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理质量,确保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按照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要求,在各项重点工作上全力攻坚突破,有效提升信访部门服务群众效能,力争今年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