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0 11: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信访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信访干部学法、普法、用法意识,推进法治信访建设,7月9日,市信访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讲座邀请山东时中律师事务所律师蒲洁讲解《民法典》物权编常用法律知识。蒲洁律师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对照新旧法条,对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相邻关系、共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居住权等与信访工作联系较为密切的法条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充实、事例丰富,使大家对《民法典》物权编有了比较直观和深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与信访工作息息相关。市信访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作为重要任务,为每位干部职工发放了一本《民法典》,并持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辅导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