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8 16: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信访局 字号:[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周高洁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信访局党组书记许德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高洁作动员讲话

 

周高洁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市信访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反映情况、主动抓好整改,与市委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周高洁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市信访局“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许德刚作表态发言

 

许德刚表示,这次对市信访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信访局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转变作风的过程,将巡察工作与信访重点工作“百日攻坚”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市信访局工作时间从8月11日至9月3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563172164(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网上邮箱:whxc0004@163.com;邮政地址:环翠区新威路129号,市委第四巡察组收;还在市信访局一楼至二楼楼梯处的无监控位置设置了巡察组信箱。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办法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