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到临港区调研信访事项听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2 10: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信访局 字号:[ ]


2020年8月19日,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主任原英明一行到临港区调研信访事项听证工作。调研组听取了临港区政法维稳办、草庙子镇政府对近期拟组织召开信访事项听证会准备情况的介绍,查看了《听证会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临港区积极落实《山东省信访事项听证办法》,着力通过听证化解矛盾纠纷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在信访诉求办理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和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举行听证的目的是为了给信访人提供陈述和质证辩论的机会,是为了做出公正公平的处理意见,因此要坚决避免将听证会开成批判会;听证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要周到细致,听证机关与信访人、相关责任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通过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推动群众诉求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