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强化宗旨意识 厚植为民情怀 扎实推进好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17: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Hi威海客户端 字号:[ ]


8月27日,我市召开全市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在源头治理上下足功夫,着力解决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推动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闫剑波、张宏伟、傅广照等出席。

 

张海波指出,开展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省委省政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本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为民情怀、责任担当、历史使命,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拿出过硬举措,迅速行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张海波强调,这次专项治理工作节奏紧凑,环环相扣,必须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稳扎稳打,为后续工作夯实基础。要全面排查摸底,对本领域、本行业信访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既梳理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也不放过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档立卡,动态管控。要全力化解攻坚,树牢群众观念,坚持以人为本、换位思考,打好“情理法”组合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努力做到群众满意、案结事了。要善于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共性问题中分析查找政策缺失问题,健全完善防范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和属地共治责任,坚持完善领导包案制度,各方统筹联动,密切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切实改进作风,把专项治理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机结合,对责任不落实和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