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级集体上访施压政府,奎文区五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20-09-29 14: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奎文政法 字号:[ ]


9月26日,奎文公安机关依法处置一起集体进京越级缠访问题,谭某香、郑某娜等5人因集体越级缠访、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

信访维权要依法按程序逐级进行,集体越级缠访不仅违反正常信访秩序,还要承担违法带来的严重后果。

自2018年以来,北海路街道辖区居民谭某香、郑某娜等人多次越级上访反映征地拆迁问题,相关单位给予了书面答复,但该等不服,并诉讼至人民法院。2020年8月26日,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但谭某香、郑某娜等人仍然“信访不信法”,在案件依法办理过程中,再次串联多人先后于9月15日、9月17日到济南、北京等地越级上访。9月18日,法院、公安、信访等部门组织该部分人员召开了见面沟通会,明确告知其依法依规反映诉求、解决问题。但该部分人员不听劝告,仍我行我素,故意在9月24日国庆节临近期间到北京越级集体上访,并滞留不归,蓄意再次上访,给党委政府和司法机关施加压力,严重扰乱了正常社会秩序和国家机关办公秩序。

9月26日,奎文公安机关以构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对谭某香、郑某娜2人给予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对崔某梅、潘某梅、谭某庚3人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牢记此次事件教训,通过信访渠道反映诉求问题时一定要依法按程序逐级信访,切不可任意妄为、蓄意缠访滋事,导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酿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