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打通网上信访“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9-07 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为了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发挥网上信访快速、便捷、高效的优势,日前,威海市环翠区信访局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了网上信访代办制度,区级设立网上信访代办中心,8个镇街、22个部门设立网上信访代办分中心,147个村居设立网上信访代办工作站,建立起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网上信访代办网络。实行网上信访代办,将网上信访全覆盖和无缝衔接,真正让群众的事情有人管,管起来,管得好,打通了网上信访的“最后一公里”。

 

2019年以来,环翠区信访局把“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作为深化信访“一次办好”改革的重要抓手,依托环翠区社会矛盾受理调处中心,下大力气抓好“人民满意窗口”规范化建设。2019年底,环翠区信访局作为第一批“人民满意窗口”,顺利通过了山东省信访局的验收。

 

为了进一步优化接访环境,提升信访服务水平,环翠区信访局在今年4月份又投资20余万元,对环翠区社会矛盾受理调处中心进行再提档、再升级,设置了领导接访、联合接访、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社情民意和复查听证等功能区,进一步规范了信访服务标准和流程,实现了接访工作的一站式服务,全闭环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