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开展“责任担当”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13: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信访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着力解决信访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信访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提高信访工作效能,按照省信访局统一部署,2020年9月1日至9月30日,市信访局开展“责任担当”集中教育活动。

 

一、抓好学习教育。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责任担当的主要论述,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机关集体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个人学、专题研讨、讲党课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会教育活动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深刻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对照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通过召开务虚会、主题党日、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查摆履行信访工作责任不到位、工作程序不规范、改革创新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漂浮等方面突出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剖析根源,靶向施策,精准整改。

 

三、压实工作责任。成立教育活动工作专班,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做到时间有保障、人员全覆盖。坚持实事求是,不对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不将开会发文、总结汇报等作为是否落实的标准,杜绝“过度留痕”“两张皮”等问题,实现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