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集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6: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信访局 字号:[ ]


根据《关于集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信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9月26日至10月15日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活动。

 

 

9月26日下午,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张凯同志列席指导。会上,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薇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黄薇薇、蔡云松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就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稳定进行补充发言。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扎实推进法治威海建设。

 

 

10月15日下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在市信访局六楼大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玉军主讲的《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视频。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履职能力。

下一步,市信访局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拓宽学习培训渠道,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平台,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把个人自学思考与集体学习研讨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把常规学习与在线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注重学习的实效性,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解决群众反映信访问题的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