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号召全省信访系统向全国“最美信访干部”提名获得者朱希凤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8 14: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信访局 字号:[ ]


朱希凤,女,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4月出生,1980年10月参加工作,2000年7月调入东营市信访局工作,退休后成立朱大姐调解工作室,从事一线接访21年。始终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问题当家事,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朱大姐”,荣获全国“最美信访干部”提名、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和东营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省委省政府记二等功一次,市委市政府记二等功两次。

朱希凤在职时,十九年如一日奋战在接访一线,吃常人不能吃的苦,受常人不能受的冤枉气,甘当人民群众的“出气筒”和“减压阀”,共接待来访群众9万多人次,处理信访事项9000余件,处理疑难复杂案件2600余件,撰写各类分析、调研报告700余篇,为农民工群体协调拖欠工资1亿多元。朱希凤退休后“退而不休”,成立了朱大姐调解工作室,怀着“调解千家事,温暖万人心”的为民情怀,把调解当成自己新的事业,调解室成立以来,调解成功率达到95%以上,履约率达到100%,调解案件实现了“零反复”,新华社以《信访协调+调解,打造矛盾“终结站”》为题报道了经验做法。

我们要学习朱希凤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只要组织有需要,我愿为信访事业奋斗终身”,面对单位的挽留,退休后的朱希凤毅然重返岗位,成立了省内首个以信访干部命名的品牌调解室——“朱大姐”调解工作室。全省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朱希凤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坚守初心,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我们要学习朱希凤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能为群众办点事,是我最大的幸福,再苦再累也值得。”朱希凤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全省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朱希凤同志为榜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信访群众的满意指数,成为信访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

我们要学习朱希凤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为百姓不惧艰辛、解民难勇于担当”,朱希凤的办公桌上贴着这样一句话。全省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朱希凤同志为榜样,干在实处、勇担重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强大韧劲,画好事心双解“同心圆”。

我们要学习朱希凤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信访工作已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只要组织需要、群众认可,我会义无反顾干下去”,这是朱希凤的心声。全省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朱希凤同志为榜样,辛勤耕耘、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甘当信访工作“老黄牛”。

全省各级信访部门要迅速掀起向朱希凤同志学习的热潮,将学习朱希凤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勇于破解信访工作难题。将学习朱希凤先进事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营造“比学先进、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激发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全省广大信访干部职工要以朱希凤同志为榜样,在当前全省信访系统开展的“三项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中展现使命担当,在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贡献信访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