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网上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在东营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2 09: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信访局 字号:[ ]


11月19日,全省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网上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在东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和全国网上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全省网上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系统把握科学内涵、核心要义、部署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与统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更好履行服务党的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和国家信访局工作部署,清醒认识当前信访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人员,瞄准目标精准发力,聚焦短板集中攻坚,梯次加力联动攻坚,倒排工期持续用力,坚决抓好考核争先、治重化积、越级访治理“三个百日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加强和改进网上信访工作,切实加强网上信访工作组织领导,强化信访信息系统联通应用,着力提升基层网上信访吸附化解能力,全力推动重复网上信访攻坚化解,不断提升初次网上信访一次性化解率,全力构建“信息系统更加智能好用、受理办理更加透明规范、回复回访更加快速友好、问题解决更加及时高效、服务决策更加精准有力”的网上信访工作新格局。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东营市垦利区信访局和永安镇惠鲁社区,东营区平安综合体和黄河路街道矛调中心。东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秋林出席会议并介绍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信访工作情况,东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参加观摩并介绍有关做法;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市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会议发言。省信访局副局长李光珠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负责网上信访工作的科(处)长,部分省直部门和中央驻鲁单位信访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