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坚决打击非访行为 依法整治信访秩序

发布时间:2021-08-31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绣美井沟” 字号:[ ]


【依法信访】信访是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但应该正确行使,不能滥用信访权利,绝不能将信访作为生财之道,动辄上访,逼迫政府满足个人不合理的诉求,势必造成国家人力、财力的浪费。在个人不合理诉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不能因为没有达到信访目的,就以非法上访、缠访、闹访等非常规手段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极端的上访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扩大问题,最终要承担法律后果。

【案例】

吴某,男,46岁,高密市井沟镇吴家社区某村人,2020年对高速征地补偿金不认可,提出无理要求,在受理期间,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违反了信访条例,扰乱了信访秩序和公共秩序,已构成违法,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经批评教育,吴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签订息访保证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