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开展“连心桥”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1: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信访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威海市信访局始终牢记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按照省信访局统一部署,在全市信访系统开展“连心桥”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实践特色,做好结合文章,找准品牌创建载体、措施,积极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造有温度的信访,不断丰富“连心桥”品牌内涵。

一是坚守为民情怀,用心沟通知心事。畅通与群众沟通渠道,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回应关切,架好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健全完善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包联系区市制度,采取定点约访、带案下访等形式,面对面倾听诉求、心贴心沟通交流、实打实解决问题。今年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带案下基层30余次,组织重点事项会商研判20余次,推动9个重点事项取得重大突破。各区市认真落实定期巡回接访制度,针对舒某事项,相关区市信访部门、责任单位通过上门当面交流、电话微信联系等形式常态化沟通,全面摸清情况,精准分析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疏导帮扶、关怀感化,坚持原则、合理赔偿、特事特办、巩固成果”的工作方案,高效解决了问题,信访人承诺不再信访。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倾心攻坚化心结。盯紧目标任务,迎着矛盾上、顶着困难干,深入开展“治重化积”攻坚,严格落实“一案一策、一案一卷”,突出抓好“两见面、双签字”。对纳入攻坚范围的事项全面复盘、深入调查,对群众诉求一项一项地抠,把具体问题分析透,把政策依据研究透,确定攻坚突破方向,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做到“情、理、法”相融,赢得群众理解信任,从而敞开心扉、打开心结,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截至目前,纳入攻坚范围的重复信访事项化解率达到96.57%,有效促进了全市到省进京访大幅下降。

三是力促一次办好,暖心服务解心忧。大力开展“岗位大练兵、作风大改进、效能大提升”活动,培树“严真细实快”优良作风,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全力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着眼能力素质提升,开设信访大讲堂、开展基础业务培训、建立交流锻炼机制,磨练干事创业本领。着眼工作质效提升,制定并严格执行信访工作十条措施,健全信访工作效能长效提升机制,常态化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着眼服务水平提升,强化首办负责、销号管理、限期清零、全程督办,采取重点环节靠上指导、重点案件会商协调、重点事项回访核实等措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8月,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98.2%,同比上升近十五个百分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