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信访局念好“三字诀”推动模范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7 12: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信访局 字号:[ ]


今年以来,环翠区信访局念好“学、干、廉”三字诀,着力打造“亲民信访、文化信访、廉洁信访”,深入推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学”为先,理论武装不放松。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开办“机关大讲堂”,将每周三下午定为固定学习日,结合工作实际,机关干部轮流上台讲课,围绕学习“齐鲁最美信访干部”、初信初访办理、“连心桥”党建品牌创建、《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等主题,既讲业务又讲理论,促进信访干部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建设“书香机关”,开展“我爱阅读”读书打卡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坚持阅读100天,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二是以“干”为重,为民解难不放松。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重点时期坚持双休日、节假日开门接访,区级、镇街领导每天坐班接访,及时协调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信访诉求,坚决把矛盾化解在初始状态。开展信访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先后组织3次拉网式摸排,建立详细工作台账,就地开展化解工作,有效减少信访上行。扎实开展“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对信访积案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按照“两见面双签字”的要求,全面听取固定诉求,逐案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全力推进问题化解。截至目前,纳入攻坚范围的信访积案化解率达到98%以上。

三是以“廉”为荣,严守纪律不放松。坚持每月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分析研判各科室、各环节廉政风险点,利用“七一”、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经常性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早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结合环翠区开展的“五治五比”活动,坚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制定《环翠区信访局机关内部管理考核实施细则》,推动全局内部管理考核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